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化外之地

人生到处知何似,应似飞鸿踏雪泥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下一站,二零零九  

2008-12-31 14:51:14|  分类: 乱七八糟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

2008,如地铁一般,呼啸而过,开往2009的春天。

我在地铁的某个角落,沉思凝望,想找寻曾经一刹而过的风景,如诗如画。那怕是一个人、一棵树、一枝花,甚至是一个简单的符号?

然而,当一切都过去了,才发现自己并没有用心守望生活。那些风轻云淡的日子,就像袅袅炊烟散入空中,化为乌有。

意义,这是个简单但又复杂的词汇,我们都为它焦虑万分。2008年,是否只是一个时刻表,在旅途中提醒我下车?如果不是,那么,零八在我的人生旅途中到底有什么意义?学业没进步,财富没增长,生活平淡如水是我这一年的缩影。几乎每一年我都重复着这样的话,如此这般,连自己都不知道岁月的增长除了苍老还能带给我什么。

年年岁岁花相似,岁岁年年人不同。又到了新桃换旧符的时候,又到了一个驿站,不经意要回头,看看往日风景。有沧桑,也有会心的微笑。年岁的增长使我承担更多的责任,让我知道了真正生活的面貌。

梦想,总是在这个时候成为宠儿,在我的心中百转千回,然而当夕阳西下的时候,拖着疲惫的身躯,我才发现,梦想还是遥不可及,只留断肠人行走在闹市之中。现在看来,梦想只有重新定义,才能拉近与现实的距离。每每读马丁路德金的《I  have  a  dream》,总能让人心潮澎湃,激动万分,在这个年代,总是需要一种精神支撑残留的躯壳。

也许我只是活着,因为伟大的先哲已与我渐行渐远。周围的人都在努力做人上人,为此可以毫无怨言地去吃苦中苦,这是现实主义的写照还是精神可嘉的标本?或许根本没有意义探究这些命题,因为生活会告诉你去做什么。

2008年的最后一天,长沙晴空万里,抹去了往日的阴霾。只是面对未来,我还是有些许胆怯。一路走来,无暇思考很多,有时犹豫不决,有时不够努力,快乐也在一点一滴的被吞噬,留下的只有奔波。想想自己的家人、朋友,能够让心怀放开,这就是当前对幸福的感觉。昨日如彼,今日如此,明日如何?我不再追问,快不快乐在心态,而不是其他的东西。

没有进行里程碑式的盘点,因为生活没有太多的转折,没有大悲,亦没有大喜。我们没有力量紧握住日月旋转,2009年如期而至,这是毕业的年份,而我生命的第二个轮回就在这一年拉上序幕,但愿万事真能如意,我的朋友们能够快乐开心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31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