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化外之地

人生到处知何似,应似飞鸿踏雪泥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一点一滴总关情  

2009-03-27 14:55:39|  分类: 心情点滴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

 

   如果人没有情感,那将是件可怕的事情,冷血动物便是如此,马克思说,人的本质是一切社会关系的总和,我觉得精辟至极。人总是处于各种关系之中,所以才会有各种情感诉求和表达。

 

可怜天下父母心

我的朋友中孚今年考研失败了,惋惜之处在于他离分数线只差一分,如果英语能够多几分,那么结果就皆大欢喜。谋事在人,成事在天,真是造化弄人。中孚的家人对他的考研很重视,知道结果后不断打电话进行安慰。也许那时家里人的心情一样糟糕,但总是显得很镇定,一种若无其事的感觉。有一天,中孚的手机突然停机,并且这种状态持续了几天,他的母亲非常担心,通过各种方式找到学生工作办公室询问,最终知道自己儿子安然无恙,便放下心来。

可怜天下父母心,不管自己儿子多大,在父母的眼中永远只是个孩子,“临行密密缝,意恐迟迟归”。此时,我觉得中孚是幸福的。突然觉得自己有些孤寂,从小到大,我从没有受到过那样的“待遇”,几乎也得不到家里的嘘寒问暖,但是我知道,没有那个父母不爱自己的孩子,只是方式不同,所以我从来没有埋怨过自己的母亲。

夜深人静的时候,想家,会成为一种习惯。拿起手中的电话,给家里报个平安,听到熟悉的声音和那永远记忆犹新的唠叨,才深深觉得,家才是自己永远的温暖。

 

老地方,老朋友

经常看影视剧,每次听到里面人物带着微笑说老地方见,我都有种很亲切的感觉。最近突然有个朋友找我聊天,这时才发现彼此已经好久没有这样面对面交流了。我其实挺开心,因为自己得到了别人的信任。

老地方,意味着有过共同的回忆,有着共同的情感归宿。走到老地方,心灵总会有所悸动,一草一木,也能让人纠结。其实,人都害怕物是人非,与其说留念老地方,不如说留念老朋友。最近总有同学说有空一起玩,一起吃饭,我知道,就要分别了,大家都想找个理由聚聚,哪怕是谈谈无关痛痒的事情,关键在于那种气氛。

每个人都会有些念旧。然而,相处四年,有些同学依然如萍水相逢,只能发出相逢何必曾相识的感叹,这其实是人之常情,总是要到离别的时候才觉得应该和其他人多些沟通,不过每个人都有自己固定的空间,有些人注定只是匆匆过客。

人总是该有老朋友的,这样才不至于落寞,总有一些心情只能和老朋友分享,有些故事只有讲给老朋友听。有时,一个表情,一句简单的话就能穿透彼此的心灵,这就是老朋友。我是一个不善于倾诉的人,但绝对善于倾听。一支烟、一杯酒已经成为我消解忧愁的主要方式,倾诉,对我来说是件奢侈的事情。

老地方、老朋友,讲述老故事,涛声依旧。

 

两条平行线

和女孩子到底能不能有友情?这真是个难倒无数人的问题,见仁见智意味着每个人处理这种事情的方式不同。可是谁又能处理好那种千丝万缕的关系,不至于剪不断、理还乱?

还是第一次有女孩子当面问我:“我们的关系,你选择一种,恋人或者陌生人。”一向自以为是的我突然有些不知所措,更觉得伤感,恋人抑或陌生人,都非我所愿,既然无缘,那么只能成为两条不会相交的平行线。每个人都在寻求解脱,不想被过多的情感纠葛所累,最简单的方式就是置身事外。

两条平行线,不会相交,或许走得更为轻松,只需前行,而不会有相遇的烦恼。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83)| 评论(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