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化外之地

人生到处知何似,应似飞鸿踏雪泥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风继续吹,不忍远离  

2009-06-29 18:35:35|  分类: 逍遥游记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毕业,确实是一个沉重的动词。在这个六月,只要含有它的文字,总能让人伤感不已。

没有刻意去想,但是周围的气氛一次次的渲染着别离。毕业,我的心也是沉重的,不是沉重于学生时代的结束,而是朋友的悄然离开。

火车站,或许是我最近待过最多的地方,熙熙攘攘的人群,燥热的天气,淹没不了彼此珍重的道别和真心的期待。鸟、老伊、玉峰、海波、中孚都相继踏上列车,轻轻地走了,有的还能见到,有的下次相遇就难以预知。鸟走的时候,双眸凝视着火车站“长沙”两个大字,她乖巧的眼睛中透露出的是不舍和无奈,那时我悲从中来,这看似漫不经心的一望道出的是“相见时难别亦难”的苦楚。我情不自禁地抱了抱她,脸上依然挂着微笑,但是我知道,下次相逢,将不知何年何月。还记得临走的时候老伊在火车站到处找人借票去买站台票,这个任务有点艰难,但是她契而不舍,用真诚打动别人,忙碌的身影背后是对同学的不舍。海波,一个老党员,一个用心帮助别人的人,最后我们用一个简单的握手告别了,有点遗憾,在此我只想说“度尽劫波兄弟在”。玉峰,一个勤奋好学,拥有自己独到思想观点但还不够从善如流的男孩,走的急急忙忙,甚至有点狼狈,那种形象也算他大学的一个写照。候车室,他安静地听着“师傅”的教诲,没有像以前那样据理力争,这就像他常说的一切尽在不言中。中孚,两个月后即将回到这座城市开始他的另一段旅程,我看着火车启动那一刻才慢慢离开,我“等待”着他的归来。因为那个画面早已出现在我的脑海,“我们既然曾经拥有,我的爱就不想停顿,每个梦里都有你的梦,共同期待一个永恒的春天。”

送别,总能触动人的心弦,虽然每次都说“莫愁前路无知己”,但每个人都害怕“西出阳关无故人”,尽管总在强调“海内存知己,天涯若比邻”,但大家都怕距离稀释了感情,害怕“天之涯,地之角,知交半零落”。毕业之前,几乎每天都在吃散伙饭,每天都“劝君更进一杯酒”,然而最后还是难以逃脱曲终人散,人去楼空。悲凉的是此刻心空空如也,

鸟说,大家都离开了,你就痛快哭一场,这样心就不压抑了,我说,我不爱哭,喜欢嬉笑怒骂,实在抗不住就向隅而泣,不会出现相顾无言,唯有泪千行的场景。而是像《祝你一路顺风》中唱的那样

当你背上行囊卸下那份荣耀

我只能让眼泪留在心底

面带着微微笑用力的挥挥手

祝你一路顺风

当你踏上月台从此一个人走

我只能深深的祝福你

深深的祝福你最亲爱的朋友

祝你一路顺风

 

只是,祝福难以遮掩悲伤,送别他们的时候,我反复听着张国荣那首《风继续吹》“风继续吹 不忍远离 ,心里极渴望 希望留下伴着你,过去多少快乐记忆 何妨与你一起去追,要将忧郁苦痛洗去,柔情蜜意我愿记取,要强忍离情泪,未许它向下垂,愁如锁眉头聚,别离泪始终要下垂,我已令你快乐 你也令我痴痴醉,你已在我心,不必再问记着谁,留住眼里每滴泪,为何仍断续流默默垂 。

长歌当哭,悲歌当泣,我只希望彼此不要淡忘,人生路上各自珍重!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71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