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化外之地

人生到处知何似,应似飞鸿踏雪泥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没心没肺的哲学家  

2010-12-31 17:42:23|  分类: 心情点滴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          眼睛一闭一睁,一天过去了,在不断的闭和睁中,一年过去了。

    辞旧迎新,媒体在盘点、单位在总结、多数人在告别、怀念、感伤、憧憬。

    年年岁岁花相似,岁岁年年人不同,似乎每年都需要有个全新的变化,也需要有点文字记录点滴的变化。

    经常和同学谈笑风生,“传道授业”,其实自己没有那么达观,也没有那么好为人师。新年就要来到,但我却不想为自己做小结,“人生就像卫生纸,没事尽量少扯”,小结是不是即另一种扯淡呢?

    某日,和老大聊天,他说我是一个没心没肺的哲学家。我顿时大惊,没有喜悦,而是有些沉重。“哲学家”就如同文艺青年、专家等词汇一样不太招人待见。听一个人讲真话已越老越难,不过偶尔的玩笑却能听出铮铮良言。“哲学家”的帽子已经很难摘下,接着戴吧。

   “往而不可追者,年也。去而不可见者,亲也!”韶华易逝,人生几何,感恩生活。

     新年即将来到,只愿岁月静好、现世安稳!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50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