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化外之地

人生到处知何似,应似飞鸿踏雪泥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父爱在我心  

2008-11-01 16:49:52|  分类: 心情点滴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

 

有一天,同学突然问我与父亲相比,有那些优势或者说有什么突破,这样的问题我还真没思考过,一时语塞。都说子承父业,老子英雄儿好汉,不过现在的我还难以和父亲做比较。于是,我告诉同学,现在既没有事业,也没有家庭,根本无法相比。

同学的追问倒是勾起了我对父亲的追忆,他并不知道我的父亲已经离开了这个世界。所以,我和父亲最大的不同就是阴阳相隔。到现在我还是觉得父亲是天下最朴实的一个人,他除了平凡,一无所有,没有什么丰功伟绩值得书写。然而,每次想起他,都会泪流满面。不仅是感动,更是发自内心的爱。只是关于父亲的画面真的很少。

我初中就开始住校了,到了高中回家很少,从儿时起,父母就常常因为小事争吵不休甚至大动干戈。往日的一幕幕想起总让人痛心,于是我一直没有什么家的概念,因为在家感受不到什么温馨。在家的日子少,和父亲接触自然就少,即使回家也很少和父亲谈天说地。父亲比较沉默寡言,沉重的家庭负担让他变得欲加如此。在他心底一定藏着一个梦,他默默地为这个梦努力着,不管风吹雨打。父亲很少过问我学习的事,他就是勤恳的劳动着,挑水、劈柴、锄地、上班挖煤。他有三个儿子,可惜都帮不上什么忙,心底所有的苦和累都一个人隐忍着。今天,他已经不知不觉离开这个世界三年多了,在这个追名逐利的世界,谁还会记得他?

生活的压力没有压垮父亲的脊梁,然而他的坚韧并没有感动上苍,一次事故将他彻底击倒再也站不起来了。父亲是个幽默的人,但是生活让他失去了往日的诙谐,最终变得有些忧郁,甚至没有了笑容,即使笑也充满了苦涩。父亲的愿望很简单,就是让他的孩子上大学,对于许多人这确实很简单,但对父亲而言,这是多么艰巨的任务。每次去开家长会,父亲都显得很开心,因为许多家长表扬他,羡慕他。(那时我的成绩始终名列前茅)后来开家长会我就不再通知父亲了,因为路途遥远,不想让他劳累,我的成绩也一直很好,不用他操心,但其实他很想开,只有那个时候他才最有成就感。

记得2003年,那年发生非典,学校都放假了,高二的我由于成绩好就和高三的人一起上课并参加高考。那时的我已经几个月没回家了,就在这期间,父亲来看我,但他在校门口把生活费交给了同学就匆匆走了。印象最深刻的是,父亲还给我写过信,都说家书抵万金,只是那份信我已不知抛弃到那个角落,但内容我记得很清楚,父亲让我好好学习,注意身体,不用担心考上大学后的学费问题。

每次感到无法前行的时候,都会想到父亲,这或许就是父爱的力量。无需过多阐释,无需太多话语,仅仅是简单回忆就足以让我泪眼婆娑。

 

 

 

 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39)| 评论(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