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化外之地

人生到处知何似,应似飞鸿踏雪泥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胡思乱想  

2008-05-07 21:03:07|  分类: 心情点滴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这几天特别贪睡,同学都给了我“睡神”的光荣称号,里面虽然极尽调侃但我总觉得问心有愧,多少该奋斗的时光都在睡梦中匆匆而过,每天总感觉神情恍惚,身体也不太舒服,让人有气无力。睡觉好像一直是我的爱好,最近这种感觉更甚。也许许多烦恼可以在睡梦中淡忘,有时想但愿常眠不复醒,这样就不用思考人生的种种,也就不会心烦意乱了。

人生确有太多困惑,让人琢磨不透,有时囿于没有选择,有时因为选择太多而心灵空间受到挤压。这些天没有什么好的心情,那种感觉无以名状。自寻烦恼也罢,情由景生也罢,总归是让我难以承受。我的自制力也遭遇到了空前的危机,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恐慌,仿佛自己被置于空中,失去了归宿感。春有百花秋有月,夏有凉风冬有雪,若无闲事在心头,便是人间好季节。可惜每天都有太多的琐事成了心灵的羁绊。

站在考研的路口却失去了一往无前的勇气,想要转弯却不知路在何方?最终被过往的人流折磨的心力交瘁,不能怪别人的无情,只能怪自己无所作为。天堂是地狱的终极,地狱是天堂的走廊,要想走进天堂,就要经受地狱的磨炼。总是患得患失,人生之路看似不断前行,实是原地踏步,逝去的岁月没有带来智慧的提升,反而让心灵蒙受了太多尘埃,即使常拂拭,依然有不能承受之重。

牢骚太多防肠断,风物常宜放眼量,现在牢骚少了,不过仿佛失去了许多灵动的元素,思维也停滞了不少。生活就是有得必有失,失去的就不要在留恋,珍惜现在的风景。如果一切可以再重来,我会选择怎样的生活方式?我不得而知,没有一个蓝图在我的潜意识中,也许现在的我就是一种合理的存在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46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