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化外之地

人生到处知何似,应似飞鸿踏雪泥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寻找戈多  

2009-09-26 12:31:10|  分类: 人生感悟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秋风习习,尚无萧瑟之气,但能微微感觉到其中的寒意。中秋将至,独在异乡,把酒问青天,只为抖落心中郁结,欲遥寄相思,山长水阔不知往何处。

接踵而来的事情,感觉有点应接不暇,不是力不从心,而是无心还手。

生活总有一种常态,无关悲喜,只是一种习惯。然而当有些事情集中出现的时候,总是给人一种似是而非的心理暗示。天下本无事,我自知如此,然还是不可避免的掉入以感情做非逻辑判断的窠臼,隐约感到这是个“多事之秋”。

如果不曾得到自是不会有失去的烦恼,所以一旦得到就害怕失去。当官的迷恋权力,富翁害怕成为贫民,而每个人也会害怕失去当下的一己之得,或许是感情,抑或是某项事物。所以,世间才会有那么多关于物是人非的感叹。然而,害怕失去换种说法就是留恋,如果留恋一种美好的生活、一段刻骨铭心的回忆又何尝不可?

面对生活,很难有那种得之我幸,失之我命的安然,每个人总是全力挽救即将失去的,用心争取自己所能得到的。点滴的失去有时都会让人略感恐慌,其实事情远没有那样糟糕。

或许,现在说心情也有点不合时宜,应该去谈梦想。现在不再有挥霍时光的资本,每过一天都会有种紧迫感。如今,已经难以和别人谈笑风生,很多东西也被放在了角落,开口必谈工作,谈工资、谈结婚。不知不觉,自己就要为这些最现实的问题而奔波劳碌,只是心理上是一直没有做好这样的准备。

安贫乐道已经没有了现实的土壤,也注定是种苦行僧式的生活,不会得到朋友的支持,甚至会失去很多。信任感稀缺的时代,语言已经渐渐失去力量,只有事实才能成为最好的诠释。因此,只有默默努力,做出一番成绩才是正道。

确实不是长吁短叹的时候,每个人都自顾不暇,在忙的掩护下艰难度日,谁还会耐心倾听你的声音。没人会同情你的处境,没人会为你疗养伤口,只会可怜你的碌碌无为,嫉妒你的事业有成。所以,永远不能寄希望于别人,自己一事无成,朋友都会渐行渐远,这或许也是一种现实,爱是永恒的,可也是善变的,捉摸不透的,我能主宰的就是自己的言行,朝着成功的方向前进,摆脱所有羁绊。

等待戈多是个多么美丽的误会,因为希望是等不来的,匆匆时光也让我们经不起等待,而是要自己去寻找,用自己坚实的脚步走出一条希望之路。然而,在路上,会有美丽如画的风景,也会有夕阳残照下的荒凉。这些都会影响人的心绪,就像现在的我。“碧云天,黄叶地,秋色连波,波上寒烟翠。山映斜阳天接水,芳草无情,更在斜阳外。黯乡魂,追旅思,夜夜除非,好梦留人睡。明月楼高休独倚,酒入愁肠,化作相思泪。”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67)| 评论(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